全球项目

夏威夷首个珊瑚礁保险政策迎重大升级:扩大覆盖范围 提升响应能力

  • 日期:2024.03.18
  • |
  • 来源:tnc


Aerial view of the Puakō, Hawai‘i coastline showing the coral reef that spans the length of the entire coast.

珊瑚礁可消减高达97%的波浪能© C. Wiggins


近日,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宣布购买了一份全新的珊瑚礁保单,该保单不仅扩大了对夏威夷主要岛屿的保险覆盖范围,并增加了符合条件的风暴后赔付额,取代了2022年购买的首份美国珊瑚礁保险。 


新保险覆盖了夏威夷所有主要岛屿,并增加了314976平方公里(121613平方英里)的承保范围,以更好地应对风暴天气。在一年的保险期限内,最高赔付总额达到200万美元,每场风暴赔付100万美元。最低赔付金额翻了一番,达到20万美元,以实现更好的风暴后修复工作。当保险覆盖区域核心地区出现时速达到或超过50节的热带风暴时触发赔付。尽管2022年至2023年期间的风暴并未触发前一份保险的赔付,但随着气候危机的加剧,新政策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今年,更多公司参与了对新保险的竞标,这体现了保险行业对基于自然的保护气候影响解决方案的日益重视。TNC与保险经济和咨询公司韦莱韬悦(WTW)共同制定了新保单,并从7份竞标公司中选择了慕尼黑再保险集团下的一家保险公司承保。


夏威夷的珊瑚礁对该州的经济和文化福祉至关重要,它们作为岛屿在风暴期间的第一道防线,能够消减高达97%的波浪能,并为当地人民、财产和工作(价值超过8.36亿美元)提供防洪保护。每年,珊瑚礁相关的旅游业为夏威夷州带来的经济贡献超过12亿美元。然而,气候变化引发的风暴日益猛烈,风暴中产生的波浪可能会迅速破坏珊瑚礁,降低其防洪能力,影响旅游业、娱乐业、渔业和当地的文化与福祉。研究表明,严重的飓风可能导致活珊瑚覆盖率降低50%,而珊瑚礁高度仅损失一米就会使每年预期的洪水损失增加一倍以上。


Schools of brightly colored tropical fish swim among coral reefs in the clear waters of Hawaii.

鱼群在夏威夷西部考普雷湖健康的珊瑚礁中茁壮成长。© Bryce Groark


Aerial view of a large resort hotel along the Kona Coast, which is protected by huge coral reefs.

珊瑚礁对于保护人类生命和财产至关重要,图为夏威夷大岛科纳海岸沿线的度假胜地。© C. Wiggins


2023年,TNC成功组建了一支风暴后珊瑚礁响应联盟,制定了初步的全州预警和快速响应计划。这一计划的实施,为第一响应人员提供了指导,确保他们在保险赔付的情况下迅速开展珊瑚礁的修复工作。该联盟汇聚了夏威夷土地和自然资源与水生资源部门、大学与地方组织的科学家和珊瑚礁管理人员。此外,委员会还与当地团队紧密合作,为夏威夷的4个县量身定制了具体的响应计划。作为保单持有者,TNC将向合作伙伴提供资金支持,用于珊瑚礁损害评估和触发赔付后的快速修复工作。 


TNC夏威夷和帕尔米拉项目执行董事Ulalia Woodside Lee表示:“我们正在构建一个能够真正造福当地社区和生态系统的变革性方案,以应对气候危机带来的日益增多的风暴活动。首份珊瑚礁保险为我们制定响应计划和建立伙伴关系提供了动力。如今,随着最低赔付额的增加和各项措施的就绪,我们将能够在风暴过后确保行动安全性的情况下,尽快进行损害评估和珊瑚礁的修复工作。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如果珊瑚在断裂后的几周内无法重新粘连,它们就很有可能死亡。” 

 

TNC计划于今年与联盟组织共同牵头举办培训研讨会,结合全球珊瑚修复专业知识和从中美洲及其他地区珊瑚礁风暴后修复工作中汲取的经验教训,在夏威夷建立应急响应与珊瑚重新粘连的标准化方法,并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  


Split view above and under water showing corals below the surface and palm trees along the Maui coast.

夏威夷的珊瑚礁对该州的经济和文化福祉至关重要,也是风暴期间各岛屿的第一道防线。© Lyle Krannichfeld


夏威夷土地和自然资源与水生资源部门管理员Brian Nielson对此表示:“得益于2023年的合作伙伴关系建立与规划工作,我们现在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可以在风暴发生后与具备所需技能和许可证的珊瑚修复团体进行合作,迅速作出响应。接下来,我们将与更多岛屿周边的社区紧密合作,共同提升我们的集体响应能力。

 

“参数保险在应对自然资产灾害风险方面的价值日益显现,在本案例中,它为夏威夷提供了一种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快速为风暴后的修复工作提供资金支持,从而助力珊瑚礁更好地恢复,在日益严峻的气候变化中保持韧性。”WTW灾害风险融资与参数团队的高级总监Simon Young表示,“随着保护组织、政府机构和其他利益相关方以及保险公司等供应方越来越认可参数保险的价值,参数保险正逐渐成为主流的解决方案,可及性和可持续性都得到了提升。”


慕尼黑再保险公司自然灾害参数业务全球负责人RenéMück补充说:“将参数风险转移作为推动TNC在夏威夷实现保护目标的一种手段,这与我们部门的目标完全一致。我们很荣幸能够支持TNC在夏威夷的工作,也感谢WTW与我们在这类项目上建立合作。”


近年来,随着珊瑚礁保险行业快速发展,这一保险模式被应用于新的地区和生态系统(如红树林)。这样的综合解决方案在应对气候变化影响方面引起了人们广泛的关注和兴趣,预示着未来几年这一行业有可能实现高速增长。以墨西哥金塔纳罗奥州为例,该州购买的世界首份珊瑚礁保险在2020年飓风德尔塔造成的损害中支付了约85万美元的赔款,为风暴后的响应工作提供了至关重要的资金支持。这份保险在风暴发生后立即生效,在关键时刻保护了价值非凡的自然基础设施,确保其继续对周边环境发挥保护作用。


Lee总结道:“我们衷心感谢豪登基金会、美国银行慈善基金会和那些匿名的私人捐助者,感谢他们支持我们制定珊瑚礁保险政策。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对气候变化的适应能力正逐渐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