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项目

新研究:服装生产阶段超细纤维排放入海速度惊人

  • 日期:2021.08.13
  • |
  • 来源:TNC


© Jason Houston

 

近日,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加州项目和贝恩公司(Bain & Company)的科学家们发表了一份研究报告,指出服装中微塑料排放是一个未被监测到的重要来源,该来源导致威胁海洋生态系统和公众健康的污染物数量增加。


这份名为《消除纺织业微塑料消费前排放》(Toward Eliminating Pre-consumer Emissions of Microplastics from the Textile Industry)的报告发现,每年大约有12万吨(MT)合成超细纤维在进入消费环节前就被排放到环境中。


这项新研究调查了纺织品制造和材料加工过程中产生的超细纤维排放源,如行业中的纱线和织物的断裂以及对漏入水道中纤维的无效过滤。人们对超细纤维排放的关注聚焦于消费者对合成纺织品的脱落、洗涤和处理上,而该报告则显示,消费前的排放量已经达到与消费者使用阶段相同的数量级。


"这份报告帮助我们开始了解消费前纺织品制造中的超细纤维排放,以及我们如何提升海洋健康。此前对超细纤维排放的大部分关注点和研究都局限在消费者使用和洗涤过程中,但现在我们注意到在消费前阶段问题同样严重,"TNC加州海洋项目总监汤姆·邓普西(Tom Dempsey)说,"好消息是,通过几个强有力的步骤——从发展纤维控制技术、为供应商建立最佳生产实践到持续开展材料创新,我们可以有效减少消费前微塑料入海的排放量。


如果不加以解决,消费前微塑料排放量到2030年预计将增加54%。TNC和贝恩公司联合发表的报告概述了消费者和生产者的建议,并提出相关监管步骤,以此解决90%的消费前排放。


贝恩公司供应链管理业务合伙人、首席可持续发展官山姆·以斯列特(Sam Israelit)说:"由于这是一项新的研究,很多供应商还没有意识到这一问题的影响范围。现有数据显示,在更广泛的保护地球话题中,我们已经注意到了消费者对可持续服装需求旺盛,这表明那些希望减少微塑料排放公司的产品是有市场的。"


超细纤维联盟(The Microfibre Consortium)执行董事索菲·马修(Sophie Mather)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这份全新的报告,因为现在关注点正在从消费端转移到制造端。"超细纤维联盟是一家全球性非营利组织,致力于发展实用的解决方案以减少超细纤维碎片产出,并通过其品牌、零售、供应商、研究和政策层面的成员发布方案。她认为,报告中提出的建议非常必要,因为在这个问题上合作的要求越来越紧迫。作为对该报告回应,超细纤维联盟目前正在支持制定面向供应商的指导意见,并鼓励在制造业内采取一致的生产方式,将比消费者层面产生更大的规模影响。


过去的研究表明,服装中的微塑料最终会进入我们的水、土壤和空气。事实上,人类平均每周都会摄入一张信用卡分量的塑料。


这项新研究显示,消费者在减少微塑料排放方面的意识越来越强。报告发现,43%的被调查者已经意识到微塑料问题,其中一半的人是在过去一年内了解到的,三分之一的人认为这个问题"亟需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