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项目

海外传真 | 新研究揭示墨西哥湾沿岸栖息地生产力

  • 日期:2021.08.24
  • |
  • 来源:TNC


在阿拉巴马港,三趾鹬(Calidris alba)利用牡蛎礁觅食。© Beth Maynor Young


近日推出的新工具可估计墨西哥湾育苗栖息地中幼鱼及无脊椎动物的产量,帮助海洋管理者、科学家等对墨西哥湾鱼类感兴趣的人员确定该海湾沿岸栖息地的鱼类繁育情况。


“每年,墨西哥湾鱼类及无脊椎动物的出生和存活都依赖于其栖息地,但我们一直没有办法估算出一块栖息地的繁育量,”大自然保护协会(TNC)海洋栖息地研究员布赖恩·德安杰利斯(Bryan DeAngelis)说,“这项研究和配套研发出的工具,可以帮助我们确定一块栖息地每年鱼、虾、蟹种类及其繁育量,还有一旦该栖息地消失,我们会有多大损失。”


德安杰利斯与爱丁堡大学首席研究员菲利娜·楚·埃尔姆加森(Philine zu Ermgassen)博士、美国东北大学的乔恩·格拉博夫斯基(Jon Grabowski)博士,以及美国地质调查局、美国国家海洋渔业局(NOAA)在内的合作伙伴使用科学家此前研究的数据,同时综合数千个单独的样本,让我们得以了解哪些鱼、虾、蟹在生命初期阶段受益于其栖息地。


该研究考察了墨西哥湾沿岸的盐沼、海草床及牡蛎礁等一系列栖息地。这些区域支持了高密度的鱼类及无脊椎动物的生长,研究人员以及自然资源管理者可以此评估育苗栖息地,并利用这些数据做出有关保护、恢复沿岸栖息地的明智决策。


该研究发现墨西哥湾沿岸栖息地繁育能力尤其高。例如:


•在佛罗里达州的彭萨科拉湾,足球场大小的海草床每年繁育出约14.4万条幼鱼、虾及蟹,其中多种具有重要娱乐、商业价值,如蓝蟹、云纹犬牙石首鱼、粉虾和褐虾。该栖息地每年提供超过1.5万磅(约6.8吨)的增产。

•在阿拉巴马州的莫比尔湾,一条与塔拉迪加超级赛道等长的盐沼地每年繁育出约84.1万条幼鱼、虾及蟹,其中多种具有休闲、商业价值,如蓝蟹、虾和美国红鱼。该栖息地每年为提供总和约3.3万磅(约15吨)的增产。

•在密西西比州,足球场大小的牡蛎栖息地每年繁育出超过2000只小蓝蟹,以及其他重要的鱼虾种。该栖息地每年提供总和约430磅(约195公斤)的增产,几近一辆全尺寸摩托车的重量。

•路易斯安那州的卡尔克苏湖有约239英亩(约0.97平方公里)的盐沼地,每年繁育出约13.6万条云纹犬牙石首鱼幼鱼,一年下来总产量约31.8万磅(约144.2吨)。

•在得克萨斯州的加尔维斯顿湾,足球场大小的海草床每年繁育出约9.1万条幼鱼、虾及蟹,其中多种具有休闲、商业价值,如蓝蟹、云纹犬牙石首鱼、粉虾和褐虾。该栖息地每年为总产量提供约1.1万磅(约5吨)的增益。


该研究始于2015年,得到NOAA栖息地保护办公室的支持。


“这项新研究能对海洋资源管理决策提供帮助,我们为之感到十分兴奋,”NOAA助理局长珍妮特·科伊特(Janet Coit)说,“这项工具简单易用,能让我们和合作伙伴更好地了解保护工作的重点,以达成海岸栖息地及渔业管理目标。”


德安杰利斯称,研究团队关注的3个栖息地非常重要,因为它们每年都会提高鱼和蟹的存活率。这些地方能给鱼类及无脊椎动物提供更好的保护,对其繁殖至关重要。


该研究结果可能过于保守,低估了这些栖息地的作用。现有数据主要针对鱼、虾、蟹,但实际上其他一些物种也一样依靠这些栖息地。


这些沿海海洋栖息地不仅是鱼类及野生动物的家园,更可以保护沿海社区免受洪水侵袭、改善水质、清除和储存大气中的碳元素。由于沿海地区开发,再加上其他环境压力因素,美国各地的沿海栖息地在上世纪迅速减少。通过量化鱼类和无脊椎动物的产量,我们可以就这些育苗栖息地及其为鱼类、人类及社区做出的贡献,做出更明智的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