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项目

海外传真|建立弹性供水系统 保障水安全

  • 日期:2021.09.08
  • |
  • 来源:TNC

A stream meandering through willow plants with foothills in the distance.

Silver Creek的流量在2021年创下历史新低  © TNC/Erika Phillips

 

尽管拥有超过10万英里的河流和2000多个湖泊,美国爱达荷州的淡水系统及地下蓄水层受到的环境压力仍旧触目惊心。气候变化的影响使爱达荷州的供水越来越不稳定。例如,当积雪厚度下降,春季更热、更干燥,山顶的积雪会过早融化从而导致河流、水库及地下蓄水层在温暖的月份没有所需要的稳定水流。


供水不稳定,加之日益增长的用水需求,使得爱达荷州现有的水管理系统难以持续。这对全州产生了重大影响,因为社区、农业、休闲经济和自然环境都依赖于持续的水供应。


投资于更可持续的用水和自然气候解决方案,如可再生农业,可以帮助在气候变化中维护水安全。大自然保护协会(TNC)的弹性供水策略聚焦节水农业实践,利用创新的水交易机制保护溪流和河流中的水资源,并与爱达荷州全州的用水群体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重新平衡自然和人类的用水。

 

通过农业实践改进供水

TNC再生农业示范农场的降雨模拟试验显示了土壤健康实践的节水效益。© TNC/Neil Crescenti

 

爱达荷州大约85%的供水用于支持340万英亩的灌溉农田。这就是为什么实现更具弹性的供水是TNC健康土壤、清洁水计划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该计划旨在帮助爱达荷州农民通过再生农业实践确保土壤健康并减少用水需求。健康的土壤能够更好地吸收和保持水分,减少种植作物所需的水量,从而降低成本,还能减少流域中的泥沙径流和污染。


通过实施更高效的用水和再生农业实践,农民可以改善爱达荷州河流、湖泊和土壤含水层的水量和水质。这反过来也为农民及其社区和土地本身提供了更安全的未来。

 

利用水资源交易机制造福自然

除了储存多余的雨水,湿地和蓄水池也为鸟类和其他动物提供了栖息地。© Michael D-L Jordan/dlp


美国西部(包括爱达荷州)的水资源管理基于一个被称为“优先拨款”的历史分配系统,该系统成立之初是为了促进新成立州的农业和采矿业发展。虽然延续至今,但这一系统并不一定能考虑到经济和社会的优先事项是如何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化的,例如认识到健康河流系统的价值或气候变化的影响。

为解决这些重要问题,TNC正在寻找创新性的交易策略,以帮助确保在人类和自然需要的时间和地点获得适量的水。通过运用在土地和水资源保护方面数十年的专业知识,TNC目前的项目侧重于将资金引导至能够支持爱达荷州中部和东部重要野生动物和栖息地的区域。

 

建立战略性合作关系

在爱达荷州银溪保护区,划船者和垂钓者共享水源。© Steve Dondero

 

有效的水资源保护需要多个用户、组织和机构在当地范围内协同工作,以实现对流域范围内的影响。TNC是爱达荷州三个致力于平衡社区、工业和自然需求的水资源合作组织(伍德河水合作组织、蛇河上游合作组织和爱达荷州南部水质联盟)的成员。


通过合作,这些利益相关者共同致力于改善水资源管理以实现水资源保护的目标,同时避免用水者之间的冲突。供水的时间和地点会因气候变化而发生波动,因此,这样的战略伙伴关系对于建设弹性的环境和社区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随着环境条件的变化,我们的社区需要共同努力并适应这种水资源管理的方式。通过规划水资源变化,实施更高效、更可持续的水资源利用方案,我们可以让淡水系统以及依赖它的生计、生活方式和自然环境建立更具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