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项目

亚马逊与TNC在巴西合作投资基于自然的碳移除解决方案

  • 日期:2021.09.09
  • |
  • 来源:TNC


© João Ramid

 

近日,亚马逊(Amazon)宣布与国际自然环境保护组织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合作,推出混农林和生态复原加速器(Agroforestry and Restoration Accelerator),为巴西亚马孙河流域帕拉州成千上万名农民创造更可持续的收入来源,同时通过天然的碳捕获和碳储存方式恢复原生热带雨林,以应对气候变化。此举是亚马逊公司支持全球气候危机解决方案所做努力的一部分。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指出,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NbS)在避免气候变化更严重影响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政府和私营机构都可以通过大规模投资于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来减少碳排放,并从大气中清除碳。混农林和生态复原加速器即属于此类项目,也是亚马逊兑现气候宣言(The Climate Pledge)承诺所做的工作之一。气候宣言由亚马逊与Global Optimism共同发起。该承诺的签署方承诺比《巴黎协定》提早10年(即2040年前)实现净零排放。


为了履行气候宣言承诺,亚马逊首先将继续创新和投资,致力于其自身业务的脱碳。该公司已购买10万辆电动运输车,是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最大的企业买家。通过Right Now Climate Fund基金,亚马逊还投资于其价值链之外的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该基金支持混农林和生态复原加速器和其他项目,通过能够改善当地社区生计、消除大气中碳的多种途径,来恢复退化的土地。此外,亚马逊和其他合作伙伴通过近期宣布的LEAF联盟(LEAF Coalition)——一项调拨至少10亿美元资金保护全球热带森林的公私联合倡议,遏制热带森林砍伐,减少大气中的碳排放量。


亚马逊全球可持续发展副总裁卡拉·赫斯特(Kara Hurst)表示:“恢复全球森林是我们目前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能够采取的最有意义的行动之一,而想要取得成功,创新性解决方案不可或缺。我们很高兴与TNC合作推出混农林和生态复原加速器这一解决方案,此类方案优先考虑较高的环境完整性和高水平的社区福利。亚马逊期通过积极创新和财政支持,改善巴西当地社区的生计,同时为子孙后代保护地球。”


“科学界一致认为,自然系统在从大气中吸收碳方面发挥着首要作用,IPCC最新发布的报告也强调了这一点。” Global Optimism联合创始人、曾负责《巴黎协定》相关工作的前联合国气候负责人克里斯蒂安娜·菲格雷斯(Christiana Figueres)表示,保护现有生态系统和恢复退化土地是至关重要的碳减排策略,尤其是在未来10到20年。如果有项目能够实现这一目标,同时维持大自然的完整性以及当地社区生计,那么这些项目具有不可估量的价值,有助于推进转型,并在气候危机之后保持当地长期繁荣发展。我对亚马逊和TNC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赏。


亚马逊对混农林和生态复原加速器的初始投资将在3年内支持3000名农民,并恢复约2万公顷森林(大约相当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的面积);到2050年前,从大气中清除多达1000万吨二氧化碳。


TNC将与世界混农林业中心(World Agroforestry Centre)以及多家当地民间社会组织合作,通过帮助小农场主将退化的牲畜草场恢复为原生雨林和混农林,来实施加速器项目。混农林系统将通过销售可可和其他作物为农民提供可持续的收入来源。加速器还将尝试数字技术等创新方法,支持农民和培育可持续雨林商品市场,并将推动采取新方法和卫星技术,以量化和监测碳移除。


“帕拉州拥有全球9%的热带森林,但它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森林砍伐率,去年每天损失的面积就高达3300英亩,”TNC全球首席执行官詹妮弗·莫里斯(Jennifer Morris)说,“过去13年里,砍伐和焚烧似乎是帕拉地区小农场唯一的选择,该州砍伐总面积的40%由此导致。20年来,TNC一直与当地小农场主、社区领袖、政府官员和土著居民合作,确定并实施双赢的解决方案,如混农林等,以帮助实现人类和自然共繁荣。与亚马逊达成的这一新伙伴关系将使我们能够提供推进该项目所需的资源和技术协助,并证明再生性混农林和碳市场模式在亚马孙社区具有商业可行性。”


“我们必须共同努力实现本世纪的目标:发展我们的经济,保障人民的收入,同时保护和恢复森林,”帕拉州州长赫尔德·巴巴略(Helder Barbalho)说,“帕拉州已经准备好迎接这一挑战,而且我们的策略已经明确写入Amazonia Agora计划之中,我们承诺通过减少森林砍伐和森林恢复,以在2036年之前实现无碳排放。帕拉州十分欢迎亚马逊等公司在可持续混农林和再造林方面进行投资,这将大大有利于帕拉州社区、自然资源和生物多样性。”


有关亚马逊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sustainability.aboutamaz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