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TNC员工

张小全
TNC中国项目首席科学官
成员介绍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生态学博士。2003~2009年任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气候变化与森林首席专家。

曾领衔编制了中国首次LULUCF温室气体清单编制,起草了全球第一个被CDM执行理事会批准的“CDM退化土地再造林方法学”和第六个被批准的方法学“以灌木为辅助的CDM退化土地造林再造林方法学”,开发了全球首个CDM造林再造林项目“广西珠江流域治理再造林项目”以及其它多个在中国和印度开展的CDM造林再造林项目。领衔开发了多个中国自愿减排项目方法学,如竹子造林碳汇项目方法学、森林经营碳汇项目方法学、小规模非煤矿区生态修复方法学,已初步开发了湿地恢复碳汇项目方法学、海带养殖碳汇项目方法学。领衔开发蚂蚁森林植树造林和保护地碳汇计量方法学。

曾任CDM执行理事会造林再造林(AR)工作组成员(2006~2015),发达国家温室气体排放清单和《京都议定书》履约信息审评专家(2004~2015)、专家组协调人(2009~2015),CDM AR方法学评审专家(2005~2015),IPCC温室气体清单数据库编辑委员会委员(2003~2005)。

作为主要作者曾参与IPCC LULUCF优良做法指南、2006 IPCC国家温室气体清单指南、IPCC第四次评估报告、2013 IPCC国家温室气体清单指南增补等多个IPCC方法学和技术报告的编写,参与VCS农业、林业和其它土地利用(AFOLU)标准的起草。

四川省委省政府特聘专家,黑龙江省政府林草碳汇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主编(合著)出版专著11部。

2009年5月加入TNC中国项目,现任中国TNC首席科学官,负责科学团队以及云南、四川、内蒙和河南的在地保护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