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科学

小科普 | 春日十大野生动物奇观(下)

  • 日期:2023.04.19
  • |
  • 来源:TNC

6.

蜉蝣


在傍晚的微光下孵化的蜉蝣  ©Tim Boucher/TNC

 

蜉蝣在飞钓爱好者中很受欢迎,但几乎被其他博物学家忽视。春天时的蜉蝣孵化是每个自然爱好者都应该体验的壮观景象。


蜉蝣是最美丽的昆虫之一。它们一年中大部分时间都处于若虫阶段,然后成年、产卵并死亡。有的能活48小时或更短。它们的有翅阶段很短,而成虫甚至没有嘴巴。


蜉蝣种类很多,有些全年孵化。但是在春季和夏季,您可以捕捉到在千万蜉蝣在巨浪中孵化的景象。当它们在河面上浮现时,鳟鱼会吞掉它们。


每个飞钓者都期待水面因鳟鱼而沸腾的那一刻。但实际上在空气中也有很多蜉蝣在飞舞,鸣禽、长耳猫头鹰、鸭子和蝙蝠都以大量的蜉蝣为食。

 

7.

水禽和湿地


美洲潜鸭  ©Matt Miller/TNC

 

秋天和早春时的大型群体迁徙当然是非常壮观的。但是现在,鸭子们正在筑巢,而且公鸭已经完全处在繁殖状态。


某些物种——肉桂蓝水鸭和帆布背水鸭(仅举两例)——在每年的这个时候似乎更容易看到。这是拍摄鸟类的绝佳时机。


经典的观赏地是美国达科他州的草原洼地,那里的湿地仍然点缀着草原(但它们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消失)。美国国家野生动物保护(The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系统提供了观看鸭子和其他湿地野生动物的机会。甚至许多城市公园也会有各种各样的有趣的种类供您识别和拍照。

 

8.

小野牛漫步的地方


野牛群  ©Matt Miller/TNC


一头小野牛可以在出生后10分钟内就站起来并与牛群一起奔跑(或者至少是跌跌撞撞的)。现在是它们出生的时候,这是观看和拍摄大牛群的理想时机。


保护野牛是动物保护最伟大的成功故事之一。您现在可以在许多国家公园和其他保护区看到野牛群。


在美国,TNC的10多个保护区里都有野牛,横跨许多有草原的州。


俄克拉荷马州的高草草原保护区提供了奇妙的体验。在塞缪尔·H·奥德韦草原保护区,学生们研究野牛的行为,帮助土地管理者确定如何最好地管理围栏保护区里的动物。

 

9.

野花奇景


箭叶脂根菊在落基山麓盛开  ©Matt Miller/TNC

 

加州的干旱条件对沙漠野花来说不是好兆头,沙漠野花可以说是美国最壮观的花朵。


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最近的报告表明,今年死亡谷(Death Valley)实际上会有一些非常漂亮的花卉展示。


如果您无法旅行,越来越多的本地植物协会在全国各地设置了花间散步景观。草原、森林和高山花卉的季节很长。

 

10.

自然的大合唱


一只红翅黑鹂在歌唱  © Jim Williams

 

早上黎明前起床,前往附近的树林,坐在黑暗中,聆听黎明前的第一只知更鸟的叫声,然后越来越多的鸟类也会加入自己的歌声。


听听啄木鸟啄木的“挞挞”声,听听红尾鵟的刺耳叫声;火鸡在咯咯叫着跳起,然后当太阳完全升起时,让所有这些声音哄你再入睡打个盹。


或者,如果你不是一个早起的人,那就在晚上出门吧:坐在池塘或湿地旁,听春天的叽叽喳喳叫的小鸟或西方树蛙的叫声,具体取决于你所在的地区。


如果您选对了地方,这些小小的两栖动物可能几乎是震耳欲聋的。打开您最喜爱的饮料,好好放松一下,然后欣赏这场表演,并开始计划您下一次的自然探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