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科学

小科普|春日十大野生动物奇观(上)

  • 日期:2023.04.10
  • |
  • 来源:TNC


© Matt Miller/TNC

 

春天来了!是期待一次超棒的野生动物公路观赏之旅,还是寻找一个去探索家旁公园的理由?我们将给您提供春天时野生动物的十大奇妙之旅——从小野牛到疯狂的浮游生物。

 

1.    

求偶场的松鸡


一只在求偶场的雄性艾草松鸡  © Ken Miracle


昂首阔步、鼓着胸脯、双目圆睁:雄性松鸡每年的夸张表现都是自然原野上最有趣的景象之一。它们每年会在求偶场向雌性展示它们的健美身材。


大草原松鸡、小草原松鸡、艾草松鸡和小艾草松鸡,还有尖尾草原松鸡,在平坦的开阔的区域展示自己,成为极好的观赏景观。


艾草松鸡尤其引人注目,因为它们会鼓起胸膛并摇晃膨胀的气囊。在一些求偶场,看到几十只雄性艾草松鸡满怀荣耀地鼓起胸膛并不罕见。这个求偶季正在结束,但你仍然可以在很多地方捕捉到它们的身影。


许多当地社区都提供游览松鸡求偶场的旅行,甚至会举办松鸡节,这使看到松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容易。

 

2.    

天的灰熊


© Matt Miller/TNC


经过漫长的冬眠,北美灰熊重新出现了,并开始大快朵颐。赶在其他人之前前往黄石国家公园观看这一景象:它们将享用冬季杀死的野牛和绿草。


公园的北部道路全年开放,也是极好的熊(和狼)观赏之地。野生动物观察者们都很友好,可以问问当地人哪里是最好的观赏地点。


野牛、麋鹿和其他动物也将生下它们的幼崽。请你睁大眼睛注意:有一年,我看到一只加拿大盘羊在陡峭的岩石悬崖上产下羔羊。参观黄石公园的乐趣之一就是每次访问都会有看到新的东西。

 

3.    

以百万的蝙蝠

© Matt Miller/TNC

 

俗话说,得克萨斯州的一切东西都更大,这之中似乎也包括哺乳动物种群。地球上最大的哺乳动物集中地是在得州一些丘陵地区的洞穴中发现的,那里是墨西哥游离尾蝠的巨大“殖民地”。

一些洞穴声称含有1000万只或更多的蝙蝠,当它们从洞穴中涌出时,看起来就像一团浓烟。由于这些不是冬眠用洞穴,因此这些蝙蝠没有感染白鼻综合症。


您可以参加Bat 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蝙蝠保护国际协会)的游览之旅(仅限会员),参观州立公园或私人牧场,甚至在奥斯汀市观赏大量的城市蝙蝠。蝙蝠之旅是以一种不会打扰到动物的方式组织举办的。请不要独自进行蝙蝠之旅——蝙蝠面临的问题已经够多了。

 

4.    

地松鼠的游猎


一只哥伦比亚地松鼠藏在灌溉水管后面。© Jon Hall, mammalwatching.com

 

地松鼠是有趣的小动物,但相比于许多物种来说,适于观察的窗口期很短。它们会在早春从冬眠中出来,但到了7月,它们又回到了地下。与Punxsutawney Phil(一种土拨鼠的名字)不同,地松鼠在太热时会回到它们的洞里并进入休眠状态。


例如,哥伦比亚地松鼠每年只在地面上呆4个月左右。其余时间,它们在地下处于休眠状态。


北美有各种各样的地松鼠和松鼠家族的其他成员:一共有66种,包括树松鼠、飞鼠、花栗鼠、土拨鼠和草原犬。为了看到所有这些小动物,你可以前往美国西部最壮观的国家公园、山峰、红木森林和其他自然景观。


当然,哪里有猎物,哪里就有捕食者。而地松鼠的出现带来了郊狼、獾和响尾蛇。当然,还有猛禽……

 

5.   

猛禽


一只未成年的红尾鵟  © Jason Crotty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现在猛禽还在巢穴里,而很快它们就需要喂养发出刺耳叫声的小雏鸟们。现在是观看它们狩猎的好时机。


说起战斗:当几只猛禽在同一个区域时,激烈地抢夺已死的地松鼠或其他猎物的战斗并不少见。


在一次去当地峡谷郊游时,一只草原猎鹰抓住了一只地松鼠,却被一只鹞和两只渡鸦追赶。当猎鹰在飞行途中扔下死去的松鼠时,一只金雕俯冲进来,理所当然地把它带走了。


这在爱达荷州莫利纳尔逊蛇河猛禽国家保护区是相当典型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