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项目

TNC全球CEO詹妮弗·莫里斯:将保护大自然和生物多样性作为一项重大任务

  • 日期:2021.10.15
  • |
  • 来源:TNC

图源:TNC


10月11日至15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第一阶段会议在云南昆明举行。13日下午,2020年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第一阶段)高级别会议闭幕,正式通过“昆明宣言”。宣言承诺确保制定、通过和实施一个有效的“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以扭转当前生物多样性丧失趋势并确保最迟在2030年使生物多样性走上恢复之路,进而全面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2050年愿景。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全球CEO詹妮弗·莫里斯(Jennifer Morris)第一时间发表如下评论。


TNC全球CEO

詹妮弗·莫里斯

我们面临一项重大而艰巨的任务,只有通过强有力的联合行动才能完成。通过对新的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不断展开讨论,我们必须找到阻止生物多样性丧失的方法,并创造新的激励措施,以停止伤害自然、开始恢复自然。


这意味着,亟须改变食物生产方式,更好地保护和造福自然,同时保证人类的粮食安全和营养。我们还必须确保城镇建设投资不会碎片化或破坏生态系统。


随着各国从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中开始逐步复苏,我们现在有机会确保投资流向有助于自然而非损害自然。TNC认为以下三个关键因素有助于推动这一转变。


首先,各国应该对农业、林业和渔业领域的有害补贴进行审查。我们去年与保尔森基金会、康奈尔大学合作完成的报告《为自然融资:填补生物多样性资金缺口》(Financing Nature: Closing the Biodiversity Financing Gap)指出,可以通过重新调整现有补贴,填补生物多样性资金缺口所需的三分之一,从而减少对新增生物多样性融资的需求。


第二,我们必须让金融服务部门(包括与自然相关的财务披露工作组)参与制定与自然相关风险的度量标准和披露要求。这对于在2030年前实现自然受益的金融投资和投资组合至关重要。


第三,我们必须推动金融创新。例如,现在有一个绝佳契机,可以通过帮助债务国重组债务以换取对自然保护的投资。


TNC已经识别出了一组“债务换自然”的项目组合,可以为海洋保护筹集高达16亿美元的资金,帮助保护400万平方公里的海洋,使目前受保护的海洋面积增加15%。


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The Global Biodiversity Framework)有助于推动在上述三个领域展开行动,并确保我们在疫情后的重建进程中始终将自然摆在优先的位置。


感谢大家为创造一个自然受益的未来,在本次及未来COP15会议期间为实现我们的共同目标而做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