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项目

TNC全球CEO詹妮弗·莫里斯:期待COP26成为伟大里程碑

  • 日期:2021.10.29
  • |
  • 来源:TNC

苏格兰洛蒙湖的橡树林地和起伏的丘陵。

© Robert Keane / Unsplash


10月31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COP26)将在英国格拉斯哥开幕。虽然会期临近,但这次重要大会所能达成的成果仍存在很多不确定性。


2015年,COP21斡旋达成的《巴黎协定》敦促各国每五年加强国家气候承诺。COP26因新冠肺炎疫情推迟了一年,期待各方带着增强版的国家自主贡献(NDCs)来到谈判桌上,详细说明实现巴黎协定目标的国内途径。


这是一个得以让全世界审视现状的机会,并以一种能够带来真正变化的步调提升我们的雄心。



在展望即将召开的COP26时,

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全球首席执行官

詹妮弗·莫里斯(Jennifer Morris)女士

做出如下评论:


地球正面临快速的气候变化和生物多样性丧失这两个相互关联的双重危机。留给我们应对这些生存威胁的时间,是几年而不是几十年。如果留意过去一年环境领域的头条新闻,我们很容易得出“希望不复存在”这样的结论,但现在仍有时间采取果断行动。


应对气候危机需要各种各样的解决方案,科学告诉我们,其中不少方案已握在我们手中。为了取得成功,我们需要从根本上推动全球经济转型,减少所有部门(特别是能源、运输、制造、建筑和土地利用等部门)的有害温室气体排放。例如,通过提高车辆利用率、扩大可再生能源和投资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NbS)等方式,美国承诺到2030年将国内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一半。


决定性的政治承诺至关重要。我希望看到一个全球领导人拥抱科学并提供实施计划的缔约方会议,确保巴黎协定目标不会落空。同样的,在COP26这一重要会议上,企业家和金融家也必须展示如何帮助世界经济发展与气候目标保持一致,并在实践中加快向自然受益、气候中性和公平的未来过渡。土著人民的声音十分重要,作为地球上受到气候影响最严重、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生态系统的守护者,他们有权获得应有的平台。如果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与技术解决方案被放到同等重要的位置,我们可以自信地说,我们为更光明的未来而迈出了一步。


我们必须以透明和公平的方式采取大规模行动,否则世界将无法实现有益于人类和自然的变革。要使格拉斯哥成为气候转变的下一个伟大里程碑,COP26必须实现最初谈判时确定的雄心目标,确保通过强有力的合作,将承诺转化为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