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项目

新研究发现:降低车速限制不能减少野生动物与车辆碰撞

  • 日期:2022.03.17
  • |
  • 来源:TNC


A herd of elk running across a road in a sagebrush landscape. An SUV nears the herd with brake lights on.

降低车速限制并不能防止车辆撞到动物。© Mark Gocke

 

人们普遍认为,降低高速公路车速限制可以减少野生动物与车辆之间的碰撞。但近期一项新研究却发现,情况并非如此。大自然保护协会(TNC)美国怀俄明州项目、北落基山脉保护合作组织(Northern Rockies Conservation Cooperative)和西部交通研究所(Western Transportation Institute)的研究人员验证了以下观点:即在高风险时段降低夜间限速会导致驾车者行驶得更慢,从而让他们有更多时间避免在路上撞到动物。但问题的关键在于,司机一般没有遵守较低的车速限制,野生动物与车辆碰撞的次数也没有持续减少。

牵头这项研究的科琳娜·里吉诺斯博士(Dr. Corinna Riginos)说:“由于车速只是小幅降低,调低速度限制对鹿或人都几乎无益,这并不奇怪。我们的结论是,这根本不是减少这些事故的有效方法,因为人们通常不会遵守公布的速度限制。改变人类行为并不容易,所以要使这个问题明显改善,唯一切实解决该问题的方法是建造天桥或地下通道,让动物在不接触公路路面的情况下穿过马路。”

 

研究方法

在这项研究之前,几乎没有关于降低限速是否可以减少野生动物与车辆碰撞的数据。为了测试,研究人员与怀俄明州交通部合作,改变了怀俄明州6个地点的速度限制,这些地点被认为是骡鹿重要的冬季活动区和迁徙区。由于大多数野生动物与车辆的碰撞发生在黑夜,因此将夜间限速从每小时70英里降至55英里。然后,研究人员比较了在改变限速和不改变限速的情况下试验地点发生的碰撞次数。他们还测试了减速区和未减速的相邻位置的车速差异。平均而言,司机的车速仅减速3-5英里/小时,而不是要求的15英里/小时。

在冬季活动区域,鹿车碰撞次数完全不受减速限制的影响;而在迁徙区域,鹿车碰撞次数在降低的速度限制下略低——原因不明,因为所有地点的驾驶员车速都接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