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项目

新研究:热带森林砍伐或减少数百万人的户外安全工作时间

  • 日期:2022.03.23
  • |
  • 来源:TNC


aerial photo of half a green field and half forest

© Haroldo Palo Jr. / TNC

 

近期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仅15年的森林砍伐所引起的当地温度上升,就减少了整个热带地区490多万人的户外安全工作时间。将户外工作者暴露在不安全的条件下,将对人类的福祉和行业产生重大影响。

 

摘要

研究人员研究了2003年至2018年间94个有热带森林的低纬度国家的温度和森林砍伐的卫星数据。“我们研究了森林覆盖地区与森林被砍伐地区的热指数,更具体地说,是研究了那些保持森林覆盖的地区与失去森林覆盖的地区的热指数是如何变化的。然后,我们用工人健康指南来估算人们失去户外安全工作的时数。”杜克大学气候科学家和该论文的第一作者卢克·帕森斯(Luke Parsons)解释说。


他们发表在One Earth期刊上的研究结果显示,仅15年的森林砍伐所引起的当地温度上升,就使490多万人每天的户外安全工作时间减少了30分钟。在森林迅速消失的地方,如巴西的马托格罗索州和帕拉州,人们损失的户外安全工作时间最多。其他值得注意的国家包括柬埔寨、越南、马来西亚、缅甸、尼日利亚和喀麦隆等。


研究人员随后纳入不同的气候变化预测,在当地由森林砍伐导致的温度上升的基础上,增加了额外的全球变暖程度。他们发现,如果全球气温比现在再升高2℃,每天将有另外960万人损失2个小时以上的户外安全工作时间。这些结果仍然是保守的,因为他们假设在没有额外的森林砍伐或人口增长的基础上。

 

大局

据估计,2003年至2018年期间有8.7%的热带森林覆盖(122万平方公里)消失或退化。当森林消失时,它们的降温功能也随之消失,导致当地气温大幅上升。

大自然保护协会(TNC)的科学家及其合作者此前的研究发现,在低纬度热带国家砍伐森林会导致当地下午的温度立即上升10℃。TNC气候科学家和该研究的作者尼古拉斯·沃尔夫(Nicholas Wolff)将其比作“100年的全球气候变化发生在短短一个季节”。


该团队的其他研究发现,森林砍伐导致的高温已经降低了印度尼西亚工人的生产效率,迫使人们通过改变行为来适应更加酷热的环境,并对户外工作工人的认知能力产生影响。

 

意义

虽然每天损失30分钟的户外安全工作条件似乎并不重要,但沃尔夫指出,这个数字是一个平均值,一些地方的户外安全工作时间损失明显更大,例如美洲的一些地方高达每天2.5小时。


“设想如果告诉一个大型行业,比如像汽车制造商或亚马逊分销中心,必须每天减少30分钟的工作,他们会如何反应。”沃尔夫说,这些时间加起来对工业生产来说至关重要,对处于贫困线上试图养家糊口的个人来说也很重要。他们无法弥补这些时间或收入。


这项研究强调了剩余的森林对人类健康和气候适应力的重要性。帕森斯说:"我们还发现,那些保持着森林的地方温度上升幅度很小。热带雨林以其降温功能在调节气候方面有惊人的表现。即使作为气候科学家,我仍然感到惊讶。”


他们的研究结果指出了避免森林砍伐以及重新造林的价值,这对于热带国家在面对气候变化时保护其居民健康和建立社区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