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项目

城市化时代,城市对自然保护至关重要

  • 日期:2022.04.02
  • |
  • 来源:TNC

一项新研究指出基于科学的城市规划可以帮助拯救物种


城市扩张是全球栖息地和生物多样性减少的潜在原因,但经常被忽视。© Lou Lozada/Vodagraph

 

在当前全球发展的背景下,未来30年内预计仅城市地区的扩张就将直接威胁800多种物种的生存。幸运的是,预测并不等于必然命运。一篇新发表的论文指出,基于科学的城市规划可以帮助拯救物种,把城市变成生物多样性中心,并为自然保存更多土地资源。

 

要点


这项发表在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上的研究发现,对物种影响最大的不是世界上最大的那些城市,而是那些有丰富特有物种的城市地区——在那些地方,城市扩张可能会破坏它们的栖息地。


“我们工作的目的之一,是识别那些由于城市土地开发而受到威胁的物种,不仅仅是那些濒危物种。”该研究的主要作者、耶鲁大学环境学院博士生罗翰·西姆金(Rohan Simkin说,现在大街上所有人都非常了解气候危机,但我不确定他们是否了解生物多样性危机。


这篇题为《2050年城市土地扩张对生物多样性和环境保护的影响》的论文找出了那些预计将对物种栖息地产生重大影响的热点城市。不出所料,这些城市大多位于城市发展与生物多样性栖息地相吻合的赤道地区,包括撒哈拉以南非洲、南美洲、中美洲和东南亚的发展中热带地区。

 

整体


该研究使用了耶鲁大学生命地图(Yale’s Map of Life)中的数据。这是一组物种分布数据,用于监测、研究和制定保护全球物种的政策。研究还采用了近期研发出的一套针对土地利用的预测技术,以评估因城市土地扩张而将导致全球超过3万种陆地物种未来栖息地丧失的问题。


“世界各国政府正重新谈判其对《生物多样性公约》的承诺,我们正处于关键时刻。这项研究很重要,它让我们第一次量化研究了哪些特定物种最易受城市增长的威胁,以及在哪里需要建立城市保护区来保护它们。” 该研究的合著者、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首席科学家罗伯特·麦克唐纳(Robert McDonald)说。

 

延伸


城市扩张是全球栖息地和生物多样性减少的潜在原因,但经常被忽视。当涉及保护自然、保护生态系统运转和保护人类福祉的计划时,森林砍伐和农业扩张往往会得到大多数关注。


关于生物多样性和环境保护的全球协议更加侧重于保护最脆弱的物种栖息地,来自全球环境基金的投资、在地方范围内采取的针对性行动也可以减轻城市扩张对物种的影响。


“城市实际上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耶鲁大学环境学院地理与城市化科学教授凯伦·瑟托(Karen Seto)和弗雷德里克·C.·希克森(Frederick C. Hixon)说,我们可以用与以往不同的方式建造城市。城市可以起到有利于地球、拯救物种、成为生物多样性中心、为自然节省土地资源等作用。不过大多数这样的地方尚未建成。指导未来城市建设的科学政策将产生巨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