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项目

TNC全球CEO:水的命运岌岌可危 我们不能失败

  • 日期:2023.03.23
  • |
  • 来源:TNC

Mianus River Gorge in New York.

© Connie Gelb/TNC


3月22-24日,2023年联合国水大会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这是时隔40多年,联合国再次主办水大会。淡水是气候、生物多样性和水安全等相互交织的危机的核心。世界各地淡水生态系统正在面临崩溃,对此,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呼吁世界各国领导人投资自然,并认识到大自然在解决这些危机中的重要作用。

 

TNC全球首席执行官詹妮弗·莫里斯(Jennifer Morris)对此评论称:


在世界水日,世界各地领导人聚集2023年联合国水大会,为一场真实且正在加速的水危机寻求解决方案。行动的紧迫性显而易见,但在全球的头条新闻上很少反映出水对人类和自然的巨大影响。事实上,关于气候和生物多样性危机的故事是用水书写的。数十亿人已经无法获得清洁、安全的淡水。据预测,气候变化将在世界许多地区造成越来越多的长期干旱和更严重的洪水事件,威胁社区健康和粮食安全。淡水生态系统正在崩溃,自1970年以来,全球80%以上的淡水物种正在减少。如果我们现在不采取协调一致的全球行动,这场危机只会进一步加剧。


好消息是,在2022年《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和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期间,我们看到在水问题上已经取得重大进展,这将造福人类和自然。联合国水大会必须在这一良好势头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为从现在到2030年及以后的全球水资源行动定下基调。


在联合国水大会上,TNC敦促各国领导人采取一套切实可行的常识性政策,以解决相互交织的水、气候和生物多样性危机。首先,我们鼓励各国将在COP15和COP27上作出的承诺转化为国内有意义的政策和行动,以确保淡水生态系统、流域和自由流动的河流的健康。比如加蓬承诺保护30%陆地、海洋和淡水栖息地,这向世界展示了可行性。


为促进水安全,世界各地的政策框架必须修改。变革必须明确而广泛——我们必须改革农业补贴,以支持自然受益和再生农业的成果,必须改革水资源分配和淡水资源使用权、相关法律和法规,必须创造确保正义和公平的途径与方法。


所有这些,只有通过政府、非政府组织和私营部门的合作才能取得成功。TNC正与国际水资源管理界的其他伙伴一道,加快集体行动,开辟应对全球水危机的新途径。


TNC宣布了我们的大胆承诺,为淡水保护做更多的工作。到2030年,我们的目标是保护100万公里的河流和3000万公顷的湖泊和湿地,使数千万人受益。为了履行这一承诺,我们将在未来7年内通过全球各地的项目与公共和私营部门合作投资2.5亿美元。

自我们在美国纽约州的第一个保护项目以来的近70年里,我们与世界各国和合作伙伴合作,将我们的淡水保护项目扩大到450多个项目,这些项目几乎涉及世界上的每个地区——从标志性的亚马孙河流域,到加蓬郁郁葱葱的森林和流域,再到非凡的密西西比河和科罗拉多河流域。TNC已经准备好迎接属于淡水的时刻,但显然仅靠我们不能实现我们的目标。

展望未来,希望我们的新承诺,加上其他合作伙伴在这次水大会上所展现的雄心壮志,将改变淡水保护的轨迹。水将我们彼此联系在一起,也将我们和我们的地球联系在一起。健康的淡水生态系统是我们生存的共同核心,我们将共同找到帮助淡水系统健康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