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项目

新研究:如何在城市发展和自然需求之间寻求平衡

  • 日期:2023.02.15
  • |
  • 来源:TNC


Cityscape of downtown Berlin, Germany, showing the competition between green space and built environment

柏林市正将主要利益相关者聚集在一起,就如何保护生物多样性和利用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改善人类福祉建立共同愿景。© Adam Vradenburg/Unsplash


随着人类越来越多地变成“城市物种”,一项新研究对如何让城市发展更好地为人类和野生动植物服务提出独到见解,探索其间的平衡点,以及在这个过程中对长期存在的设想提出挑战。


城市规划者已经进行了长时间的辩论:是在城市设计中建造更多的公园等绿色空间(有利于人类和野生动植物的便利设施)更好,还是鼓励更紧密的城市建设以减轻人类对城市范围外的自然栖息地造成的压力更好?


通过分析两种方案并强调学习那些已努力达成平衡的亮点城市,这项发表在开放获取期刊《人与自然》(People and Nature)的研究指出了第三条路:即城市街区可以在容纳更密集人口的同时,更有效地满足自然世界的需求。


在对研究团队的成果进行评价时,资深作者、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首席科学家罗伯·唐纳德(Rob McDonald)说:“通过回顾科学家和规划师们目前所知的关于城市密度、自然和可持续性间关系的一切,我们发现,这并不是一场“零和游戏”——拥有更密集的城市不意味着自然空间的大幅减少。通过配置一些简单的绿色设施,即使越来越多的人们涌向城市区域,世界各地的城市也可以变得更加可持续。”

研究发现,即使是既定的假设,如随着城市人口密度的增加树木覆盖率也会下降,但这一假设也没有以前想象的那么明显,这再次突显了使城市社区更好地为人类和生活在我们身边的许多其他物种服务的潜力。


在详细解读研究建议时,来自Second Nature and Design的资深合著作者艾瑞卡·斯波兹伍德(Erica Spotswood)说:“我们希望这份论文不仅是理论性的,更是实用的。因此我们从如新加坡和巴西库里蒂巴等城市中获得灵感,总结出一套9项“绿色”干预措施,全球城市规划者可以用来平衡更密集的城市发展和自然的需求。从城市公园到“绿色”屋顶等设施,我们希望我们的研究成果可以对过往假设提出挑战,同时也表明,让城市同时达成空间高效利用和自然友好是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