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项目

海外传真 | 美国首份!TNC为夏威夷珊瑚礁投保

  • 日期:2022.12.21
  • |
  • 来源:TNC

研究表明,严重的飓风会造成50%或更多的活珊瑚覆盖层损失,而仅仅损失一米的珊瑚礁高度可能会导致飓风造成的损失翻倍。© Kydd Pollock/TNC

 

日前,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宣布购买了美国首份珊瑚礁保险单。在遭受飓风或热带风暴破坏后,该保单将立即为夏威夷珊瑚礁的快速修复和恢复提供资金支持。


飓风损害是珊瑚礁面临的主要风险,TNC和合作伙伴于2019年在墨西哥金塔纳罗奥(Quintana Roo)制定了世界上第一份专门针对飓风损害的珊瑚礁保险单(参见此前报道)。该保单的赔付用于修复飓风德尔塔(Hurricane Delta)造成的损害。从那时起,中美洲珊瑚礁( Mesoamerican Reef, MAR)基金与威利斯塔沃森(Willis Tower Watson,WTW)气候和韧性中心合作,在墨西哥南部至伯利兹、危地马拉和洪都拉斯的整个中美洲珊瑚礁范围内建立了参数化保险计划。

事实上,伯利兹的珊瑚礁保险赔付是由最近的飓风丽莎(Hurricane Lisa)引发的,保险及时赔付使海滩和珊瑚礁得以快速修复。2020年美国银行支持的一项可行性研究发现夏威夷的珊瑚礁可以进行类似的自然灾害投保,夏威夷州参议院于2021通过一项要求进行珊瑚礁保险评估的决议,随后TNC对这一概念展开试点,并开发了相应的保险。


慕尼黑再保险一直致力于使用保险手段来支持关键生态系统的保护和绿色基础设施的发展,二者都是应对增强气候韧性这一全球挑战的关键要素,于是TNC与WTW合作,选择慕尼黑再保险旗下的一家保险公司来提供这一参数化保险。夏威夷保单除了金塔纳罗奥和MAR基金保单中涵盖的飓风外,还将热带风暴纳入,因为在夏威夷,热带风暴在不登陆的情况下也会造成重大损失。夏威夷保单的触发风速为50海里/小时(57英里/小时),如果足够接近珊瑚礁,可以提供最高200万美元的赔偿,以便在风暴破坏后快速修复和恢复珊瑚礁。该保单将在2023年飓风季生效。


TNC夏威夷和巴尔米拉项目执行董事乌利亚·伍德赛德·李(Ulalia Woodside Lee)表示:“我们很高兴在美国试行第一份珊瑚礁保险。在夏威夷,我们植根于地区环境;海岸线和社区的健康与岛屿周围珊瑚礁的健康直接相关。通过投资自然,我们的保险和金融合作伙伴正在展示其作为关键资本、文化和经济资源的价值。”


WTW气候与韧性中心高级总监西蒙·杨(Simon Young)表示:“帮助设计美国第一个预先安排的、基于触发机制的珊瑚礁修复保险是非常有益的。随着与气候变化相关的自然灾害的规模和频率不断增加,这类工具可以快速部署资源,帮助修复关键的自然资本,并在触发事件后恢复宝贵的生态系统服务。”


珊瑚礁是夏威夷人民、文化和经济的重要自然资产,由于气候变化和其他人为影响,珊瑚礁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威胁。每年,珊瑚礁为人们和财产提供海岸防洪保护,创造价值8.31亿美元的就业机会,与珊瑚礁相关的旅游业为该州创造超过12亿美元的收入。夏威夷珍贵的珊瑚礁渔业每年产生1340万美元效益,其中1000万美元为当地家庭提供食物和收入。然而,在过去40年中,过度捕捞和陆源污染物等压力导致夏威夷一些珊瑚礁的活珊瑚覆盖率下降了60%;而在上个世纪,一些渔场的珊瑚覆盖率也下降了90%。


健康、完整的珊瑚礁可以减少高达97%的波浪能量,是岛屿面对风暴的第一道防线,因此保护它们至关重要。© C. Wiggins

 

在气候变化的影响下,热带风暴和飓风的强度不断增加,是珊瑚礁的主要短期威胁。研究表明,严重的飓风会造成50%或更多的表层活珊瑚损失,而仅仅损失一米的珊瑚礁高度可能会导致风暴造成破坏的成本翻倍。健康、完整的珊瑚礁可以减少高达97%的波浪能量,是岛屿面对风暴的第一道防线,因此保护它们至关重要。珊瑚礁保险为此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夏威夷州土地和自然资源部水产资源部门(DAR)有关负责人布莱恩·尼尔森(Brian Nielson)表示:“管理自然资源代价高昂,总是需要更多的投资。TNC在恢复夏威夷的珊瑚礁和渔业方面一直是一个出色的合作伙伴,我们感谢他们积极推进珊瑚礁保险。这是珊瑚礁保护的一大进步,将在急需时为修复珊瑚礁提供重要资金。”


当飓风或热带风暴引发赔付时,TNC将与DAR和其他当地合作伙伴协调,启动咨询委员会,指导珊瑚礁修复和修复资金的使用和分配。2023年初,TNC、DAR和其他合作伙伴将召开会议制定应对计划,指导首要响应者和珊瑚礁管理者快速有效地应对风暴的影响。该计划将借鉴全球修复专业知识和中美洲珊瑚礁风暴后修复的经验教训。


Kipuka Olowalu的埃科卢·林赛(Ekolu Lindsey)说:“珊瑚礁对我们的人民、文化、生活方式和经济至关重要,珊瑚礁保险将帮助我们保护它们。在夏威夷文化中,珊瑚虫是所有生命的起源。我们有责任维护珊瑚礁系统的完整性和恢复它们的活力。我们期待着与TNC和其他合作伙伴合作,制定应对计划,照顾好我们的珊瑚,并确保珊瑚礁保险基金得到公平使用。”


接下来的步骤是共同制定一项快速响应计划,包括在风暴后修复和恢复夏威夷的珊瑚礁,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修复工作培训。


TNC感谢慷慨的资助者,如果没有他们一切都不可能实现。他们包括美国银行慈善基金会(Bank of America Charitable Foundation)和豪登集团基金会(Howden Group Foundation)-领先的国际保险集团Howden Group Holdings的慈善机。

乌利亚·伍德赛德·李总结道:“我们要感谢豪登集团基金会和美国银行慈善基金会为建设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做出的贡献。他们通过提供多年赠款支持珊瑚礁保险,使这项工作成为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