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项目

TNC关于澳大利亚森林大火危机的声明

  • 日期:2020.01.14
  • |
  • 来源:TNC

对于澳大利亚前所未有的森林大火危机,大自然保护协会(TNC)深感悲痛。火灾的规模和严重程度,以及人类和野生动植物遭受的苦难骇人听闻。



西部灰袋鼠 © Tristan Stringer/TNC Photo Contest 2019


我们向遭受损失的居民和社区,以及受到影响和伤害的人们表示衷心的慰问;向继续扑救火灾和指挥紧急恢复工作的消防和应急服务人员,以及数以千计的家庭成员和其他人员深表感谢和敬意----他们的重要支持使得救援成为可能。必须承认,危机还没有结束,今年的火灾季还有几个月


截至目前,过火土地面积多达1000万公顷(2500万英亩),超过2019年亚马逊大火和2018年美国加州野火的总和。从人员伤亡到澳洲本土动植物的丧失,再到对社区和栖息地的破坏,这场大火造成的影响与损失令人震惊。

据估计,有超过10亿只的哺乳动物、鸟类和爬行动物,以及难以计数的昆虫、蝙蝠、鱼和青蛙在这场大火中丧生。有可能----甚至很可能----一些濒危物种的所有已知栖息地都被烧毁,让它们的未来岌岌可危。


澳大利亚眼斑巨蜥

TNC正在做的工作

除支持紧急救援工作外,TNC还将注意力集中在与澳大利亚联邦和州政府机构以及伙伴组织的合作上,在近期内实施三项关键举措:


1、努力识别、管理和保护火灾区域内未被烧毁的重要栖息地。
这些地区已经成为本土物种极其重要的避难所;


2、协助资助和修复受火灾影响的栖息地;


3、帮助在气候变暖的环境中采取适当的措施来应对火灾。


从长远来看,我们将加倍努力应对气候危机,包括倡导更强有力的政策,加快气候行动的步伐和规模。森林、草原和湿地在应对气候变化中的关键作用不容忽视,但在这个火灾季中已经受到了很大破坏。为此,我们将继续与包括土著居民和社区在内的公有私有土地所有者和管理者合作,保护、管理和恢复对于维护气候稳定和我们的生活方式极为重要的自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