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项目

海外传真| TNC和美国迈阿密市合作打造晨曦公园韧性海岸线项目

  • 日期:2021.03.04
  • |
  • 来源:TNC


迈阿密晨曦公园:韧性海岸线项目所在地。© City of Miami

 

近日,全球最大的自然保护组织之一的大自然保护协会(TNC)与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市正式宣布合作修复该市历史悠久的晨曦公园(Morningside Park)滨水区,打造晨曦公园韧性海岸线项目。该项目将通过增强自然本身的力量来降低公园和比斯坎湾(Biscayne Bay)周边社区所面临的洪水风险。


在安达基金会(Chubb Charitable Foundation)的支持下,TNC正与迈阿密市合作设计修复晨曦公园脆弱的海岸线。TNC的科学家们在利用复杂的风暴建模工具对比斯坎湾沿岸项目点进行全面分析后,确定晨曦公园具备利用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降低洪水风险和成本效益的最大潜力。


TNC将重点放在增强和修复公园海岸沿线的自然景观和绿色基础设施上,这将有助于改善城市的总体规划,使公园能够抵御当前和未来气候变化威胁,包括海平面上升和极端气候。


自2018年11月起,TNC和安达基金会便开始了以迈阿密市为中心的合作,后者提供的100万美元赠款专项用于实施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以减少沿海灾害风险。随着佛罗里达州海岸沿线城市人口的不断增加,与自然相适应的合理规划和保护海岸线上的自然生态系统变得更加重要。2020年Corelogic风暴潮报告曾指出,迈阿密是全美受风暴潮威胁房屋数量最多的城市。另据AIR Worldwide的数据,佛罗里达海岸的财产保险价值约为2.9万亿美元。


“佛罗里达地处全球气候变化及其影响的前沿,晨曦公园这个例子就很好地说明了我们的海岸线是多么地脆弱。TNC致力于通过科学研究、为二氧化碳减排政策的发布提供信息等来保护海岸和沿海社区,以及开展晨曦公园韧性海岸线这样的创新项目。感谢安达基金会这样的支持者和迈阿密市这样的合作伙伴,这个项目可以证明大自然是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影响的强大盟友,”TNC佛罗里达州项目执行主任坦潘因斯·摩根(Temperince Morgan)说,“TNC正在为气候变化的长期和短期应对方案投入大量资源,为了看到最富成效的结果,我们需要将这些努力扩大到州、国家和全球等层面。我们希望,通过展示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在晨曦公园所能提供的韧性和成本效益,佛罗里达州及更多城市将认识到并采用类似的策略。”


近70年来,晨曦公园来一直是迈阿密各地居民亲近自然和休闲放松的场所,同时也是周边社区防洪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座历史悠久的公园不断受到巨浪和风暴潮的影响,导致海岸线受侵蚀、周期性洪水灾害和农田的偶尔关闭。由于原有雨水系统的限制,城区也面临着诸多挑战。晨曦公园韧性海岸线项目是迈阿密市为解决上述问题而计划的更广泛修复工作的有力补充,同时强化公园的自然系统以提升应对气候变化的韧性,让公园变得更加美丽,也让社区受益良多。


潜在的项目修复计划将最大限度地利用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包括战略性种植红树林和原生植被从而减少侵蚀,增加植被护堤从而降低公园和周围社区的洪水风险,利用绿色/灰色基础设施扩大潮间带,减少波浪能,提供河口栖息地。通过加强沿岸和整个公园的自然元素,该项目还将为野生动物提供健康的栖息地,并改善海湾的水质。


珊瑚礁、红树林、牡蛎礁、盐沼和海岸沙丘等自然基础设施有助于保护沿海社区。© TNC

 

迈阿密市长弗朗西斯·苏亚雷斯(Francis Suarez)说:“迈阿密市正全力打造成为更具韧性的社区,适应不断变化的气候。我们很高兴与TNC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并由安达基金会提供资金支持,期待将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引入晨曦公园的海滨地区。我们希望这个项目既能保护我们的海岸线,又能成为迈阿密未来绿色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的雏形。”


“作为一家财产和意外伤害保险公司,我们认识到若想减轻气候变化日益严重的威胁,需要政府、私营部门和整个社会通力合作。通过与TNC展开合作,我们不仅可以在迈阿密市的修复项目上发挥作用,还可以获得经过实践检验的洞见,并可以在全球其他易受气候变化影响的沿海城市加以推广。”安达基金会执行董事洛莉·邓斯坦(Lori Dunstan)说。


“晨曦公园为一代又一代迈阿密居民提供了通往我们深爱但脆弱的比斯坎湾的通道。我很自豪能与TNC合作,支持像韧性海岸线项目这样的新举措,保护晨曦公园周围居民免遭沿海洪水的侵袭。”迈阿密市第二区专员肯·拉塞尔(Ken Russell)说,“通过实施智能工程和沼泽、红树林和珊瑚礁等自然防御相结合,我们可以加固海岸线,使后代能够继续享受城市海岸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当地社区将有机会提供建议并参与规划过程,以便在制定和最终确定项目计划时考虑到居民和公园使用者的实际需求。在COVID-19疫情防控允许的情况下,志愿者和社区实践活动也将支持修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