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项目

研讨会预告 | 利用NbS提升国家自主减排目标的潜力空间

  • 日期:2020.09.28
  • |
  • 来源:TNC

图源|TNC


评估、行动和激励:

利用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提升国家自主贡献

基于自然的解决高级别研讨会

土地利用是导致全球变暖的主要因素之一,其每年排放的温室气体数量约占全球总量的四分之一。然而,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所贡献的减排潜力却常常被忽视。2017年,由大自然保护协会(TNC)牵头组织的一项突破性研究表明:从现在起到2030年,为实现全球不超两度的温升目标,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能够提供超过三分之一的低成本气候减缓措施(Griscom等, 2017)。


尽管有三分之二的缔约方在《国家自主贡献》(NDC)中都提到了和森林和其他生态系统有关的行动和战略,但只有少部分国家在其NDC中包含了和土地利用相关的量化指标。同样,仅少数国家计划充分地利用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来实现其国家自主贡献目标。


TNC正与若干国家合作,探究与评估基于自然解决方案的未来可能潜力,通过与学科带头人、政策专家的合作,鼓励各个国家在自主贡献中更广泛地采纳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进而提高全球应对气候危机的雄心。


会议目标

1. 加强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在实现国家气候政策和国家承诺中可能发挥的潜力;

2. 展示部分国家如何通过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强化其国家自主贡献目标。


会议时间

2020年9月28日

20:00 – 21:30(北京时间)


会议形式

英文,线上会议


参与方式

活动页面

注册页面


会议议程

20:00 – 20:05|欢迎致辞

Elizabeth Gray 博士

大自然保护协会(TNC)气候变化全球总监

20:05 – 20:10|开幕致辞

Patricia Fuller

加拿大气候变化大使

20:10 – 21:00|嘉宾发言

基于自然解决方案成果分享:来自哥伦比亚、印度尼西亚和中国的分析结果


哥伦比亚演讲嘉宾

Roberto Esmeral

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部(MADS)-副部长

印度尼西亚演讲嘉宾

Agus Justianto博士

环境部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

中国演讲嘉宾

李政教授

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21:00 – 21:20|问答环节

Elizabeth Grey博士主持

21:20 – 21:30|会议总结

Elizabeth Grey博士主持


嘉宾介绍

致辞人

Elizabeth Gray博士


大自然保护协会(TNC)气候变化全球总监


Elizabeth Gray博士拥有华盛顿大学生态学博士学位,以及哈佛大学心理学学士学位,是一位在全球气候变化方面非常有经验的领导者。她的经历包括担任非洲生物多样性合作小组适应性工作组主席;帮助坦桑尼亚社区规划和适应气候影响;领导太平洋西北部气候脆弱性研究;在南非德班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担任协会气候变化工作的全球发言人。她同时也是一名发表过大量论文的科研人员,在受气候影响的地区进行研究工作,如印度尼西亚、阿根廷、秘鲁和哥斯达黎加等。

Patricia Fuller


加拿大气候变化大使


Patricia Fuller女士拥有皇后大学经济和政治学学士学位,以及伦敦政经学院理学硕士学位。2004至2007年,她曾担任加拿大驻乌拉圭大使;2012至2015年曾担任驻智利大使;2015年至2017年,她被借调到加拿大自然资源部,负责能源效率办公室,并于2018年6月5日被任命为加拿大气候变化大使,任期三年。

演讲嘉宾

Roberto Mario Esmeral Berrio


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部(MADS)副部长


Roberto Mario Esmeral Berrio是公共和私营部门关于环境、能源、气候变化和政策方面的专家。他是哥伦比亚诺特大学的电气工程师,拥有哥伦比亚洛斯安第斯大学电气工程硕士学位,重点研究能源规划和电力系统。他曾在环境和可持续发展部担任气候变化小组组长,并在美洲开发银行可持续发展司担任气候变化专家;曾在哥伦比亚Externado大学担任环境法专业教授并研究自然资源法;曾代表该国参加高级别国际讨论,如《水俣公约》、缔约方会议前会议和2020年缔约方会议。

Agus Justianto博士


环境部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


Agus Justianto博士自1986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印度尼西亚林业部的专业工作。自2017年11月至今,他担任环境和林业部林业和环境研究、发展和创新局局长,此前他被任命为环境和林业自然资源经济部的高级顾问。

Justianto博士于1986年在茂物农业大学完成了林业的本科学习,并于2005年获得农业经济学博士学位。其间,他于1992年获得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自然资源硕士学位。他积极参与环境和林业问题的各种论坛,包括国际谈判和会议,目前担任印度尼西亚气候变化咨询委员会秘书。他是2011-2016届印尼国家林业委员会主席。除历任各林业工作组成员外,他目前是印度尼西亚国家研究理事会成员、国际森林研究组织联盟理事会成员和国际资源小组指导委员会成员,联合国环境部以及东盟林业与环境高级官员机构的领导人。

李政教授


清华大学气候变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清华大学低碳能源实验室主任

中国动力工程学会常务理事、编辑出版工作委员会主任,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电机工程学会理事,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智能发电专委会副主任,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可持续天然气研究所国际专家委员会委员,法国道达尔公司CCUS科学委员会委员,能源转型委员会委员。

长期从事能源系统分析、低碳发展和气候变化政策战略研究,热动力设备及系统数学模型与仿真和火电厂及分布式能源系统的优化与故障诊断技术等方面的研究。目前主持在研项目12项,其中国家“两机”专项项目1项,国家重点支撑计划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课题2项,国际合作项目3项,作为项目主要负责人主持中国长期温室气体低排放发展战略项目。

发表学术文章300余篇,主编及参编学术著作10余部,拥有专利20余项,获得国家科学进步奖二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一等奖3项,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及中国电力科学与技术奖二等奖1项等。


更多信息

有关基于自然的气候解决方案的更多信息,请访问:

TNC Insights

Nature4Climate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