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项目

健康水产养殖---牡蛎养殖与牡蛎礁修复

  • 日期:2020.11.03
  • |
  • 来源:TNC

维珍牡蛎公司(Virgin Oyster Company)的布莱恩·根纳科(Brian Gennaco)展示一只牡蛎,他正准备将收获的牡蛎投放在新罕布什尔州达勒姆市大湾海岸(Great Bay in Durham, New Hampshire)正在修复的牡蛎礁上。© 2020 Jerry and Marcy Monkman/EcoPhotography


牡蛎的天然分布范围很广,除寒带的某些海区外,它在热带、亚热带、温带和亚寒带均有分布,几乎遍及全世界。有研究表明牡蛎至少在地球上生活了1500万年,人工养殖牡蛎的历史也可以追溯到2000多年前!它们1岁左右成年,有的牡蛎寿命可以长达80年

而牡蛎也不仅仅只是一种美味、商机无限的优质蛋白食物。在礁石上层层附着的牡蛎所形成的“牡蛎礁”有着滤水提供栖息地保护海岸带的作用。


牡蛎礁的作用

#oysterlove


一只健康的成年牡蛎每天可以过滤多达50加仑的水,去除沿海水域中过剩的营养物质和其他污染物。这些污染物通常是由陆地农业污染造成的,随着地表径流汇入海洋。而牡蛎形成的牡蛎礁不仅能够为众多的海洋生物提供栖身之所,同时由于它们可以减缓飓风来时的波浪能,牡蛎礁也有助于保护海岸线免受侵蚀减轻海洋灾害损失的功能。



然而,尽管牡蛎礁有诸多好处,它却是地球上最受威胁的海洋栖息地之一。在全球范围内,超过85%的牡蛎礁已经因过度捕捞、疾病和栖息地的改造而消失



SOAR: Supporting Oyster Aquaculture and Restoration

支持牡蛎的养殖与恢复项目

#oysterlove


那么牡蛎养殖和牡蛎礁又有什么关系呢?

牡蛎的修复与恢复:TNC的阿利克斯·拉费里埃(Alix Laferriere)与斯维尔牡蛎公司(Swell Oyster Company)的工作人员就新罕布什尔州达勒姆市大湾海岸的SOAR项目进行交谈。© 2020 Jerry and Marcy Monkman/EcoPhotography


美国的牡蛎养殖业为其沿海社区提供了就业机会和可持续的海产品来源,一些有良好管理实践的贝类养殖区也有类似牡蛎礁的部分功能,为鱼类提供了一定的栖息地并改善了水质,海洋的健康也会因此得到保持。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由于餐饮业大萧条,导致市场对养殖贝类的需求急剧下降,这让美国各地的牡蛎养殖户难以为其产品寻求销路。

市场需求的缺失让牡蛎的供应过剩持续上升,大量养成的牡蛎积压在养殖场。这种不断累加的超量供应可能会导致牡蛎的价格暴跌,牡蛎生鲜市场濒临崩溃。养殖户们自2020年3月以来因餐馆销售下滑造成收入锐减,牡蛎养殖业相关的3000多个工作岗位陷入了风险之中。


牡蛎养殖:TNC工作人员和牡蛎养殖场人员在新罕布什尔州达勒姆地区将养殖场的牡蛎收获起来,并投放到修复的牡蛎礁上。© 2020 Jerry and Marcy Monkman/EcoPhotography


为了帮助牡蛎养殖业经受住这次挑战,同时也为牡蛎礁修复提供机会,大自然保护协会(TNC)与皮尤慈善信托基金(Pew Charitable Trusts)、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美国农业部合作启动了“牡蛎养殖支持和牡蛎礁恢复项目”(SOAR),预计将在未来两年内向牡蛎养殖户提供200万美元,购买他们滞销的牡蛎用于牡蛎礁修复项目。该项目预计将支持100多家贝类养殖公司,这将使新英格兰北部、大西洋中部和华盛顿州保留200多个牡蛎养殖相关的关键岗位。购买的超过500万只过剩的养殖牡蛎将用于附近的牡蛎礁修复项目,这500多万只牡蛎将被投放到20个修复点,以重建27英亩饱受威胁的本地牡蛎礁。这让环保型商业与我们的海洋生态系统可以获得双赢。

该项目还将与皮尤基金、NOAA以及贝类养殖者协会共同建立一个100万美元的贝类养殖者恢复力赠款计划,以解决养殖者可能会遇到的一些潜在困难,并最终形成可持续的贝类产业,让海洋和依赖海洋的社区都将能从这样的产业中得到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