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项目

一年一度深圳城市自然挑战赛举办 TNC同行助阵

  • 日期:2022.05.10
  • |
  • 来源:TNC


图片

来源:腾讯志愿者协会

 

429-58日,一年一度的深圳城市自然挑战赛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指导、爱栖自然承办,大自然保护协会(TNC)作为同行伙伴参与。活动以全民自然观察为亮点,通过统计10个比赛日的自然观察记录数和物种鉴定数,来角逐最佳自然观察团队和个人;同时,深圳与全球数百个城市进行国际PK,一较高下。在比赛周期内有启动仪式、城市自然探索活动、鉴定派对等精彩活动。

430日上午, TNC组织由腾讯志愿者组成的南极鹅崽崽亲子家庭队来到莲花山公园,开启自然观察之旅。 TNC希望以此鼓励大家重新认识身边的生物,去发现、探索、热爱和保护自然,了解深圳独特的自然资源和生物多样性,倡导更和谐的人与自然相处模式。活动获得参与者的一致好评。


图片图片

来源:腾讯志愿者协会

 

图片

来源:腾讯志愿者协会

 

城市生物多样性及其生态系统服务功能为城市提供生存基础,帮助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提供遮蔽、降低空气温度,缓解城市热岛效应,为城市居民提供休闲、健康和美学等功能,帮助城市更加健康、富有弹性和适合居住。TNC认为,绿色城市的理念不仅在于要让我们的城市中也有自然,更在于我们在解决城市面临的诸多问题时,要更多地运用自然的方式,将大自然的力量融入城市中。TNC倡导从根本上改变城市与自然的关系,让城市变得更具韧性和恢复力;我们始终是城市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NbS)倡导者与实践者,助力打造更繁荣、宜居和富有韧性的城市,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