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项目

联合国前副秘书长盛赞河南湿地生态 丹江之美走向世界

  • 日期:2022.02.15
  • |
  • 来源:TNC

2月13日,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兼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埃里克·索尔海姆(Erik Solheim)在其个人社交媒体账号转发了河南日报官方推特(@HenanWonderful)发布的名为《80秒带你走进中原湿地》的推文,向全世界盛赞河南湿地之美。这一视频由河南日报制作发布,其中丹江湿地画面由大自然保护协会(TNC)河南丹江项目工作人员杜卿拍摄。

埃里克·索尔海姆盛赞河南湿地生态

 

《80秒带你走进中原湿地》由河南日报制作发布,其中丹江湿地画面由中国TNC河南丹江项目工作人员杜卿拍摄。

 

埃里克·索尔海姆还留言为河南的湿地建设和生态保护点赞:“太美了!河南湿地,美得让人惊艳!”(How wonderful! The astonishing beauty of the wetlands in Henan, the province south of the river, in China's Central Plains.)

一位来自美国的网友表示,“河南的湿地建设,为世界水安全和环境保护做出了巨大贡献。”(The construction of protected wetland areas in Henan has made significant contributions to the world's water safety and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另一位来自法国的网友则留言称,“河南在加强湿地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实现了湿地的社会、经济和文化效益。”(Henan has made great achievements in strengthening the protection of its wetlands and conserving its biodiversity and realized wetlands' social, economic and cultural benefits to its people.)

近年来,河南持续加强湿地保护修复,出台了《河南省湿地保护条例》《河南省湿地保护修复制度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法律法规,全面推动全省湿地保护工作。据了解,截至2021年年底,河南已建立湿地自然保护区11处,其中国家级3处、省级8处。其中,河南丹江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鸟类重要的栖息地和迁徙通道,目前保护区已经记录406种鸟,其中包括近年来新记录下来的白腰文鸟、栗耳凤鹛、棕腹仙鹟等。

 

中国TNC河南丹江项目:

与河南省林业局、淅川县人民政府合作,在淅川县河南丹江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及其周边开展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致力于保障南水北调工程水源地的生态系统健康和重要的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如水源涵养、减少水土流失、拦截面源污染和过滤污染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