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项目

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数字珍藏 《人·自然·大熊猫》全球首发

  • 日期:2022.11.11
  • |
  • 来源:TNC


2022年11月11日,第二届数字国际熊猫节·首届汶川汶创HUI在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隆重开幕。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数字珍藏《人·自然·大熊猫》在开幕式上全球首发。本系列数字珍藏由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和大自然保护协会(TNC)联合发行。


数字珍藏介绍


本系列数字珍藏以《人·自然·大熊猫》为主题,传达了保护大熊猫以及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的重要意义。通过将大熊猫与色彩鲜艳的插画背景结合,作品生动形象地描绘出4个温暖动人的故事,呈现出大熊猫国家公园独特的自然风光,以及在此“伞护网”下大熊猫及其伴生动植物的繁衍生息。


在此基础上,作品将文化内涵与科学技术相融合,运用动画效果使大熊猫、伴生动植物都“活”了起来,让人、自然和大熊猫联系得更加紧密。


设计理念


设计师从著名大熊猫摄影师周孟棋的佳作中选取4幅神态各异的大熊猫担任主角,配以众多伴生动植物作为背景的装饰性元素,将摄影作品和艺术插画结合,以一种艺术跨界的形式来传达保护大熊猫及其栖息地的理念。


故事说明

《奇幻缘起-吸引》


在点击手机屏幕的瞬间,大熊猫的身子探出屏幕。在蓝紫色的流体色块和神秘的云状烟雾中,画面飞出雨燕和藏马鸡,开出珙桐花。犹如大熊猫带我进入奇异世界。


《不期而遇-入画》


在唐家河开得茂盛的紫荆树下,我遇到了第二只大熊猫。粉色的花瓣随风吹拂飘飘欲落,大熊猫在树下悠闲自在地叼着竹叶,仰着头好像也在欣赏春意,盯着翩翩起舞的蝴蝶出了会神。山清水秀的景色让人赏心悦目。


《森林舞会-共存》


继续往森林深处进发,偶入一片粉色秘境。金黄色的光束从树叶间照射下来,异常闪耀。金丝猴和林麝跟着鸟鸣声摆动着,连花草也摇曳着身姿——原来是大熊猫和它的动物朋友们在开森林舞会。咬着竹枝的大熊猫真诚的眼神好像在邀请我一起加入。


《飞天起舞-永恒》


离开森林后,我随着奇幻流云来到茶马古道。大熊猫身披丝带在五彩蜀锦流云上飘然起舞,仿佛用舞姿讲述着南丝绸之路的故事。人类的手指和大熊猫的爪子共同撑开了这幅美丽画卷,大熊猫作为中国与世界交流的文化使者,架起联通中外的桥梁。



大熊猫比人类更早出现在地球上,经历千万年沧海桑田,千万年风风雨雨,在中华文明五千年的历史沧桑中,留下一个个传说与想象。我们保护大熊猫,不只是为大熊猫,也为这里丰富的生物群落,以及这里的人们创造美好的未来。


发行方介绍


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

(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

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是根据《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以保护大熊猫为主要目的,于2018年10月29日成立的政府职能部门。其中,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依托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设立。在此引导下,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2021年10月12日,大熊猫国家公园正式设立。大熊猫国家公园由四川省岷山片区、四川省邛崃山-大相岭片区、陕西省秦岭片区、甘肃省白水江片区组成,总面积为27134平方公里,整合各类自然保护地80余个。试点区内有野生大熊猫1631只,占全国野生大熊猫总量的87.50%,大熊猫栖息地面积18056平方公里,占全国大熊猫栖息地面积的70.08%,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16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35种。


大自然保护协会(TNC)

TNC成立于1951年,是国际上最大的非营利性自然环境保护组织之一,一直致力于在全球保护具有重要生态价值的陆地和水域,维护自然环境、提升人类福祉。1998年,TNC应邀进入中国,目前在云南、四川、河南、内蒙古、浙江、上海、深圳以及长江流域开展不同类型的保护项目,并取得卓越成效。


TNC以科学为基础,研发创新实际方案,解决地球最严峻的挑战,维护自然环境,提升人类福祉。TNC以全球视角来解决气候变化问题,保护土地、河流及海洋,帮助推进城市可持续发展。


创作方介绍


  看熊猫杂志社  

《看熊猫》杂志是全球公开发行的唯一一本以大熊猫为主题的杂志。热爱大熊猫、保护大自然的“熊猫人”用视频、图片和文字,为你展示真实的国宝大熊猫。本杂志是由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管主办、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作为指导机构公开发行的刊物。


  周孟棋  

著名大熊猫摄影师,大熊猫文化全球推广大使。持续30年长期关注、深入保护区拍摄大熊猫及其栖息地,捕捉到了许多难得一见的大熊猫原生态珍贵瞬间。作品集《中国大熊猫》获评全国美术图书金奖并以中、英、德、意、日文种在世界发行,其摄影作品先后赴16国举办个展和巡展,受到普遍欢迎。“周周熊猫”IP将熊猫摄影与插画艺术结合,传达出保护大熊猫及大自然的理念。


发行说明


2022年11月11日12时,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数字珍藏《人·自然·大熊猫》将在“时藏”平台公开公益发行,4款共计2022份,其中,“奇幻缘起-吸引、不期而遇-入画、森林舞会-共存”三款1869份,稀有款“飞天起舞-永恒”153份。每份价格0元,数量有限,先到先得。该数字珍藏和发行活动均为公益属性,不涉及商业和营销目的。


进入

“时藏”平台





  1. 网页:https://collection.chinaso.com(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进入)

  2.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


  • 下图为进入平台后的操作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