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项目

滇金丝猴栖息地修复和廊道建设项目召开总结交流会

  • 日期:2020.11.02
  • |
  • 来源:TNC


来源:TNC

 

10月15日,本年度滇金丝猴栖息地修复和廊道建设项目支持方大自然保护协会(TNC)联合云南省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召集参与项目的各保护区、林场、NGO、科研单位项目负责人齐聚云南丽江老君山滇金丝猴自然教育中心,就2020年造林经验进行总结和交流,同时提出2021年项目目标和期望。


会上,各方就如何开展管护、育苗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探讨,同时邀请大理大学黄志旁研究员就如何在造林地开展生物多样性监测、植被修复成效评估等进行了相关介绍。在谈到2021年项目目标时,各方一致表示将共同努力,争取在项目规模上更上一层楼,并能扩展造林树种,为保护和扩大滇金丝猴生境提供更多可能。

今年7月中旬,在蚂蚁森林资金支持下,本年度滇金丝猴栖息地修复和廊道建设项目在云南云龙天池、白马雪山维西片区、兰坪云岭三个保护区同时展开。各方克服造林地海拔高、雨季运输条件差等困难,组织造林地周边各组群众参与造林,完成华山松、云杉造林33万株,面积达3200亩。


来源:T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