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项目

TNC策划《土壤健康:反思与重构》一书出版

  • 日期:2021.06.04
  • |
  • 来源:TNC


 

日前,由大自然保护协会(TNC)策划的《土壤健康:反思与重构》(Rethink Soil: A Roadmap for U.S. Soil Health)一书由中国环境出版集团出版发行。


作为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自然保护组织之一,TNC致力于保护万物赖以生存的陆地和水域。目前,TNC已在美国、中国、非洲、印度和欧洲开展多项创新再生食物系统项目。近些年来,人们越来越认识到土壤的重要性。健康的土壤是地球上生命的基石,促进生态系统的生物多样性、丰富的粮食生产、有效的水过滤和储存以及碳固存。为此,TNC制定了《美国土壤健康路线图》,为土壤健康的构建和维护指明了行动方向。


《美国土壤健康路线图》项目负责人、TNC可持续食物和水源部门全球董事总经理Michael Doane拥有20年相关领导和专业经验,率领该部门以再生农业方式扩大自然保护与农业生产的平衡,通过催化性金融、技术创新、公共政策影响和农业食品供应链整合等建立新的可持续商业模式。该路线图以美国农业现状为基础参考,提出了土壤健康的新愿景:转变美国耕地管理模式,使土壤健康成为农场运营决策的优先指标,到2025年在50%以上的美国农田采用土壤健康做法。实现这一愿景是一次引人入胜的机遇,也是一项艰巨的挑战。


中国TNC可持续农业项目长期关注中国农业的可持续发展,保护土地和水源的同时满足日益增长的农业需求。为了向我国从事土壤研究和生态保护工作的同行提供参考和借鉴,中国TNC可持续农业项目将《美国土壤健康路线图》翻译成中文,即《土壤健康:反思与重构》。本书为中英双语版本,分为执行摘要、情况分析:为什么我们需要一张土壤健康路线图、“奖池”规模:衡量土壤健康的益处、行动路线图——10条建议以及结论五个部分。


土壤健康关乎人类可持续的未来,也是土壤学发展的新动向。我们认为,土壤科学的当务之急,是土壤科学家、土壤从业人员、非营利组织、投资者、社区和政府进一步开展合作,为粮食、气候和环境开发和提供土壤解决方案。以《土壤健康:反思与重构》出版发行为新的契机,中国TNC努力扩大土壤健康伙伴关系,也欢迎各方分享思考、建议和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