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项目

中国TNC内蒙古和林格尔项目RbD solution在PANORAMA官网发表

  • 日期:2021.09.29
  • |
  • 来源:TNC


 

 

9月24日,大自然保护协会(TNC)中国内蒙古和林格尔项目“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系统修复工程(Nature-based Solutions in Inner Mongolia: Restoration by Design)” 的完整解决方案(Full solution)在PANORAMA官网上发表(点击查看),此方案可被其他同行参考并复制推广。该解决方案是项目在内蒙古和林格尔10余年的生态修复与可持续管理工作经验总结出来的核心内容——系统修复工程(Restoration by Design)的详细介绍。

该解决方案关键内容由5大构建块(Building blocks)组成,分别是科学规划、生态修复、可持续的管理、社区发展、监测与评估。每一个模块都由描述(Description)、促成因素(Enabling factors)、经验教训(Lessons Learned)组成。

“PANORAMA-Solution for a healthy planet”是一项全球伙伴关系倡议,主要合作伙伴有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世界银行、珍惜保护组织、德国国际合作机构,挪威气候与环境部和全球环境基金等。PANORAMA识别和推广成功的、可复制的解决人与自然共同面对的环境社会挑战的案例,并通过提供跨领域的全球交流机会,使这些成功案例得到更广泛的应用,从而促进对等学习生物多样性保护和自然资源可持续利用的成功实践。PANORAMA推广的解决方案展示了保护良好的生物多样性和管理良好的生态系统如何有助于应对社会挑战,实现发展效益。

www.panorama.solutions于2016年9月在IUCN世界自然保护大会期间启动。PANORAMA平台是世界领先的致力于发掘对人与自然都有益的跨领域解决方案的在线数据库和数字接口。在强大的国际发展和环境组织联盟的支持下,PANORAMA提供了800多个详细的解决方案。PANORAMA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生物多样性公约》2011-2020年生物多样性战略计划及其爱知目标,以及《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巴黎协定》确定的适应和减缓气候变化目标。  


中国TNC内蒙古和林格尔项目RbD solution分别被TNC全球官方推特账号(左)及PANORAMA官方推特账号(右)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