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项目

第十一个“浙江生态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杭州余杭青山村举行

  • 日期:2021.07.13

在党的百年华诞到来之际,6月29日,浙江省在杭州余杭区青山村举行第十一个“浙江生态日”主题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并向全社会发出绿色环保倡议:人人参与,从我做起,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标准打好生态环境巩固提升持久战,共建共治共享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浙江。

来源:浙江省人民政府

 

浙江省省长郑栅洁实地考察了余杭区黄湖镇青山村推进生态环境多元共治、促进生态文明新风尚工作情况。郑栅洁省长一行考察了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万向信托和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共同建立的中国第一个乡村小水源保护地龙坞水库,了解善水基金信托的运作。随后,郑栅洁省长一行考察了青山自然学校和自然保护公众参与情况,并与项目人员进行交流,询问了自然学校活动开展情况和运营情况。


来源:浙江省人民政府

 

来源:浙江省人民政府

 

郑栅洁省长表示,看到有来自德国的设计师选择落户青山村,把这里作为追逐梦想与事业起航的地方,这是青山村持之以恒推进绿色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最好例证。他指出,人民群众是生态文明建设最重要的主体。我们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坚持把群众“可感”作为建设美丽浙江的基本路径,把群众“有感”作为检验美丽浙江建设成效的重要标准,充分激发全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主体意识,引领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人人参与环保、人人争做“最美环保人”,共同打造全域美丽、共享美丽的新格局。


来源:浙江省人民政府

 

龙坞乡村水源保护地(善水基金)是中国第一个乡村水源保护项目试点地,于2015年由大自然保护协会(TNC)、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和万向信托联合推动设立,旨在探索中国乡村水源地农业污染治理生态治水和建立受益者付费模式,为更多从事乡村水源地保护和社区发展的公益组织提供经验和激励。


来源:浙江省人民政府

 

青山自然学校是继龙坞水源保护项目后,由三方继续合作推动的自然保护公众参与项目。青山自然学校致力于连接人与自然,连接乡村和城市,每年开展200场自然教育和公益团建活动,助力更多人认识自然,了解自然和敬畏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