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TNC员工

靳彤
TNC中国项目科学主任
成员介绍
北京大学环境生物与生态学学士、动物学博士。

博士期间师从我国著名的大熊猫保护之父潘文石教授,对中国特有的濒危灵长类动物白头叶猴进行了长达六年的野外跟踪观察研究,同时也参与了广西喀斯特地貌生物多样性调查和中华白海豚的种群调查。

2009年博士毕业后加入中国TNC团队,曾深度参与云南国家公园试点、滇金丝猴保护、社会公益保护地等项目,现领导科学团队为各领域和在地保护项目提供从战略规划、项目设计、实施到成效监测评估的全过程科学指导和技术支持,切实体现TNC“以科学为基础”的工作方法。先后主持和参与了多个自然保护地管理规划及流域修复规划编制,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了二十余篇文章,主编出版了《中国环境发展报告2019-2021:迈向多方参与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作为主要作者参与编写出版《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研究与实践》、《生物多样性保护规划编制方法与应用》等书。

目前担任全球保护教练网络(Conservation Coaches Network)中国联络人、IUCN世界保护地委员会(WCPA)专家组成员、国际土地保护网络(ILCN)理事、国际社区保护地联盟ICCA中国专家组成员、中国社会公益保护地联盟执委会成员、IUCN物种存续委员会(SSC)灵长类专家组成员、中国动物学会灵长类分会理事、SCI期刊“Conservation Science & Practices”编委。